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2018年全国教育理论刊物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 : 陈继旭     作者 : 徐晓丹     时间 : 2018-11-09点击量478

   

NV6A1180

2018年全国教育理论刊物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场景

圆桌会议

        11月7日-8日,全国教育理论刊物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会员单位,包括《教育科学》、《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教育学报》、《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等50余家教育理论期刊,70余位期刊主编、编辑齐聚一堂,围绕“立德树人”的主题开展研讨。我校副校长杨磊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教育学院副院长严从根主持。

    开幕式在我校弘丰中心国际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磊致辞。他代表我校对到场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及教育学院的发展现状。在发言中,杨磊谈到,理论期刊不仅是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学术创新的重要平台,更是发表教育教学成果,传播教育思想,分享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他表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全国教育刊物理论发展发表现状,为刊物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丰富内涵,发挥功能献计献策,相信这次会议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火花,收获累累硕果。他代表杭师大感谢理事会对杭师大的肯定和支持,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理事长、《教育科学》杂志主编傅维利介绍了协会的情况。从1989年创立至今,协会形成了良好的传统,对中国教育研究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并希望今年的会风能在“和谐、向上、务实”中增添“创新、活力”这两个拥有杭州特色的新鲜元素。傅理事长阐述了自己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并建议编辑们关注“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谁来培养人”这四个重大课题。

    开幕式后,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理事长、《教育科学》杂志主编傅维利,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宝立教授,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社长宣小红,《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主编杨九诠围绕新媒体的负面教育效应及破解对策、教育学术期刊的定位与导向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各期刊代表围绕“立德树人”组织了圆桌会议。各位期刊代表就如何树人、教育的研究方法、办刊思路、办刊理念、当今热点问题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副理事长高宝立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果,并以五气——正气、风气、锐气、底气以及灵气为今后刊物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未来教育理论刊物要以严谨有效的手段、从容的态度,在课题研究、国际交流等根本方面展开工作。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