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主题教育

教育学院开展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 金永佳     作者 : 常莉莉     时间 : 2019-10-16点击量153

10月16日上午于诚园5-223会议室,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党委成员展开了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围绕“党性修养的学习心得展开具体讨论。

  首先党委委员陈红阐述自己近期读书所得。她认为首先从学习本领中加强党性修养。学无止境,在读书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传统。其次从思想观念上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特别需要把握三条:第一,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终生任务。第二,要在掌握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力求完整、准确地把握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学会运用唯物辩证法的观点、实践第一的观点、 群众路线的观点、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第三要养成一个良好的学风。学风问题也是党风和作风的问题,是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与弘扬优良作风必须解决好的一个重要问题。 最后从道德品行上加强党性修养。党性决定品行,品行体现心性,而“德”的核心就是党性。

  随后由党委委员富亚强进行发言,重点提到了《论共产党员修养》,指出该为党建的一篇重要文献。他谈到党员要改造自己,要有无产阶级的思想意识和道德意识,党员的个人利益要服从当的利益理论修养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道德修养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要靠自己的真才实学发展自己,以自己对社会的贡献来衡量自己的人生价值,坚持政治上两个维护、知行合一’;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有事情要主动承担工作,特别要注重群众是否满意

  本次理论学习的第二部分是围绕中国共产党员清廉执政”展开主题学习,由党委书记吕静、党委副书记蒋璐敏进行主题发言,其他同志参与发言讨论。吕书记从两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一是坚持公私分明尚检诫奢建设廉洁政治廉洁自律,不仅是一种思想境界,更是一种责任要求,无论职务高低,都该廉洁自律勇于自我革命,把腐败案件公之于众党的声誉在提升,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家对党赞扬一片,这时候更需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是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要认真贯彻执行文件精神,要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预防经费使用不规范,加强党内的政治生活,强化民族监督,积极开展党务院务公开

  随后由蒋璐敏副书记做了题为“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发言,指出清正廉洁其作为共产党员立党之本、保持威信的基础、执政之本的重要地位,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提升,廉洁从政,知敬畏、守底线,勇于担当与作为;要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言自”当头;更举了一位老党员的例子,其手写书信叙述家风家训,以亲身实践教育子女清正廉洁的无可替代性。

  党性修养不是抽象空洞的理论,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党性修养不是哗众取宠的吹噓,而是勤勤恳恳地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性修养教育活动作为党性锻炼的好课堂,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负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凭着“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性,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