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研究生网上教学首日顺利开课

来源 : 王晨     作者 : 王晨     时间 : 2020-02-25点击量528

    2月24日,我校网上教学工作正式开展。我院共开设研究生课程79门次涉及任课教师53人,选课学生528人次,其中62门次课程进行在线教学。首日研究生开课20门次课程,14位老师在线教学,涉及18个专业78名研究生,到课率为100%。我院研究生首日线上教学运行平稳,老师和学生反馈教学效果良好。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要求,学院采用多项措施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学院高度重视,出台系列通知,如《教育学院关于新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师)》、《教育学院关于新学期开学初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学生)》、《教育学院网络教学公约》、《教育学院对教师在线教学的温馨提醒》等,对老师的线上教学提出要求和详尽说明,对研究生在线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召开二级学科带头人视频会议,各专业分别召开视频会议,落实研究生线上教学。研究生授课老师在正式开课前一周均制定2个线上教学备选方案并完成课程的试讲,确保能够顺利开课。学院配合学校做好老师在线教学培训,帮助老师详细了解学堂在线、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校园(钉钉直播)、QQ视频、微信群、超星等多个在线平台的操作流程和教学功能。同时依托教育技术专业组建的教师网络教学助教队,帮助教师及时解决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建立研究生在线教学答疑群,解决研究生与老师线上教学实时问题。

    学院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的组织、监控和保障工作,总结在线教学的成果和经验,确保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