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天地

名师大讲堂之《校外育人和实践育人》

来源 :      作者 : 求职就业     时间 : 2015-12-23点击量165

     12月23日,我院特别邀请了浙江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黄建明于恕园23号楼弘艺厅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教育的体悟与心得。

     黄建明老师用幽默的口吻叙述了自己切身的成长与求职经历,强调作为师范生不仅要具备专业知识与技能,还要有良好的口才,得体的仪容。在教育方面,提出了教育不仅仅要面向校内,校外活动的开展也十分重要。担任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书记、主任的他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建立的活动中心、发展中心。强调了校外教育要始终奉行“校外活动第一品牌,全国发展第二课堂,快乐生活第三空间”的宗旨。针对学校办理提出了名校集团化的策略,总结好学校的办学模式,把握时代潮流,与时俱进。
     黄建明老师在讲座最后阐述了教育公平的重要性,并且告诫同学们在人生中要做好每一件小事,不能因为事小而不以为然。在日后自己的教育生涯中做到校内校外教育两手抓,推进学生校外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蒋璐敏老师的热情介绍)
                                               

                                (火爆的现场)

                                               

                           (认真做笔记的同学)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