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来源 : 陈继旭     作者 : 陈继旭     时间 : 2018-11-27点击量370

NV6A1519

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NV6A1537

校党委书记陈春雷出席会议并致辞

NV6A1527

省教育评估院施建祥教授宣读认证文件

NV6A1552

庄辉明组长讲话

NV6A1559

我院副院长孙德芳作汇报

NV6A1657

专家组考察艺术教室



    11月26日,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仓前校区行政楼417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春雷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主持。

    省教育评估院施建祥教授宣读认证文件并介绍认证专家。此次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是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师范生类专业认证文件精神展开,认证工作由华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庄辉明教授领衔,一行7人,组员分别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及奉化区实验小学等学校。认证工作为期三天,专家组将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考察教学设施设备、实践基地调研等形式全面考察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合作等各方面情况。

    陈春雷在致辞中对莅临学校进行指导工作的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发展历史,特别是小学教育专业发展脉络及近况,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首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小学教育专业在杭师大服务杭州、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此次认证是一次全方位、立体式诊断,有助于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练专业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教育学院要高度重视,珍惜好、把握好这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全力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也希望相关学院认真学习观摩,结合各自专业情况,严格对照标准和要求,为明后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好积极准备。

    会上,庄辉明组长从认证的目的和意义、理念标准、方式方法对认证工作作了说明,并表态会尊重标准、按照要求、公开透明,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

    教育学院小教专业负责人孙德芳教授作了《立德树人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汇报,从历史沿革与概况、专业基础与平台、建设成效及特色、问题思考与展望四个层面全面汇报了小教专业建设情况。

    会议现场进行了专家提问、现场交流环节。我校办公室、发改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院班子成员,设有师范专业的学院主要负责人,观摩学校代表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