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乡村名校长工作室在杭师大正式挂牌

来源 : 陈红     作者 : 教育学院     时间 : 2019-03-21点击量470

2019年3月20日,由我院教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知名陶行知研究专家童富勇教授主持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乡村名校长工作室正式挂牌。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吕德雄教授代表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宣读中陶会成立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乡村名校长工作室的决定并亲自向童富勇教授授牌。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德芳教授出席会议并作热情洋溢的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首批21位乡村名校长、知名教育专家杨一青及淳安县教育局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和工作室首次研修活动。

图片2

图片3

中陶会副会长吕德雄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设立全国首家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命名的乡村名校长工作室,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根据陶行知乡村教育改造乡村社会的生活教育理论及本会宗旨而专门设立的。也是基于童富勇教授在陶行知教育思想理论研究和实践推广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而量身定制的。

吕会长指出,乡村名校长工作室,要借鉴浙江省名师工作室在教学改革、教师培养、示范引领的成功经验,探索由教育专家领衔,乡村名校长作成员,组成乡村教育振兴共同体,研究、探索乡村教育振兴的路径、方法、内容、评价等问题,寻找一条乡村教育振兴的成功道路,并推广到全国各地。乡村名校长工作室作为中陶会秘书处直属机构,由秘书处直接领导,由中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童富勇教授为工作室负责人。乡村名校长工作室将以浙派名师工作室(http://ms.zjer.cn/中国教育云)为线上学习交流平台,辅以平时集中和学校现场诊断,以乡村学校的实际变化和发展为评价标准,以乡村学校促进乡村社会振兴的实际业绩作为考核依据。通过工作室导师团队和名校长共同努力,培养出一批陶行知式的乡村名校长,办出一批乡村教育振兴的示范实验学校。

    挂牌仪式结束后,由工作室负责人童富勇教授主持,在淳安青溪小学开展了第一次集中培训和研讨活动。

图片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