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天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天地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素养讲座顺利落下帷幕

来源 :      作者 : 求职就业     时间 : 2015-03-18点击量182

       3月18日下午14:30分,我院在恕园13号楼301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素养及应聘面试指导讲座。院党委副书记蒋璐敏、11级心理系副主任马伟娜等领导出席本次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委员胡优君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胡老师就杭州市场对心理教师的需求现状进行了分析,她认为现在学校心理辅导需求较多,同学们兼具素质教育与心理教育的能力。但与此同时也存在学校编制较少等问题。随后,胡老师介绍了教师专业生涯发展分期、基本特征和新教师的培养目标。她特别强调,孩子有时会隐藏真实个性,教师必须从孩子真正的个性进行教育。

      在讲座中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教师入职考试的三个重要环节。书面考试方面需重视专业知识的运用;面试方面需要注意自身形象和礼仪礼节;模拟上课方面应做到目标明确、主题鲜明。整场讲座在胡老师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中顺利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在座学生对即将到来的教师入职考试有了更充分的准备,预祝所有面临毕业的学生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有一番锦绣的前程。

                                            (胡优君老师言传身教)

                                           (到场师生认真聆听)

                                           (一起来做颈椎操)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