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彼此的尊重,共同的责任——“师礼”新生学堂系列讲座之青春健康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 :      作者 : 师礼新生学堂     时间 : 2015-10-29点击量94

       

       10月28日下午1点半,教育学院青春健康讲座在我校仓前校区恕园7号楼500座圆满举行。国家级青春健康培训师诸晓敏受邀主讲此次讲座。

       在诸老师的眼中,她不是一名老师而是一名志愿者,台下听讲的大学生们也并不是受教育者,而是一群青年伙伴,因而整场讲座诸晓敏老师没有使用生硬刻板的教条而是用真诚生动的语言将生理健康知识娓娓道来。其中也不乏幽默的语言紧紧的抓住了同学们视线,通过几个有趣的手势瞬间就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整场讲座诸老师一直向同学们传递着“尊重”的概念,尊重源于强烈的责任感,而责任感则体现在青年伙伴们和异性交往中要充分掌握“性”知识,了解不良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

       尊重还体现在对不同群体的宽容和接纳。“他们就在那里,需要我们的帮助,对于艾滋病患者、同性恋人群,我们要给予最基本的尊重。”

       一场讲座使同学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更多的青春健康知识,意识到了保护自己的重要性,更学会了彼此的尊重,是大学生们共同的责任。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