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阅读经典,文字依旧荡漾——“阅读经典”专题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师礼新生学堂     时间 : 2015-12-18点击量132

      12月16日下午,“师礼学堂”新生始业教育——“阅读经典”主题座谈会在成长指导中心顺利举办。教育学院张惠苑老师受邀主讲,她从何为经典之作、当代学生为何要阅读经典两个方面展开,为学生指明优质阅读的方向。

   “经典是我在读而不是我正在读的书”,张老师从德国教育家卡尔威特对“经典”的十四个定义切入,在分析文人著作特色的同时,剖析现代文学的现状,结合自身的阅读经历,具体阐述了阅读经典的必要性与阅读对人的启迪意义。座谈中,张老师与学生分享了穆旦的《诗八首》,通过朗读引导学生感受作者的蕴意。分享之余,张老师还解答了同学们有关阅读方面的疑惑,进一步增强学生阅读鉴赏能力。

     此次座谈会,不仅使同学们重视阅读,了解到作为大学生应如何选择性阅读,更为同学们感受经典,自主分析探究经典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