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征题工作的通知(转)

来源 :      作者 : 教学动态     时间 : 2016-03-03点击量191

    请老师们查看通知,积极申报,在3月18日前报学院教务科24-204。

                                                          教育学院教务科

                                                                  2016.3.3

-----------------------------------------------------------------------------------------------------------------------------------------

 

关于开展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征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6年教育部“国创”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拓展“国创”项目课题来源,促进“国创”项目与专业研究、社会实际紧密结合,现面向全校教师开展2016年“国创”项目征题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并可与本年度“国创”项目的推荐工作紧密衔接,开展征题工作的同时,做好项目指导教师的遴选备选工作。

2、项目选题工作面向教师进行,请各学院教务部门做好本学院的统筹工作,项目选题汇总后,按专业分门别类,并组织专家评审、论证,形成初审意见后,报教务处。

二、选题要求          

1、征集的项目选题要符合国家级项目层次要求,突出对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训练;项目选题要切合实际,具有明确的研究内容和目标,同时,要避免选题过大、过深超出学生的能力;项目选题应具备一定的研究价值,能取得一定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成果。

2、项目选题范围为学生自主提出的课题,教师结合教学科研项目提出的课题,部门单位结合教学科研发展需要提出的课题;校外合作单位结合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应用前景提出的课题等。

3、项目类别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具有一定基础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一般要求项目落地,并产生实际经济效益。

三、工作安排

1、3月18日前,请申报教师填写《“国创”项目征题申请表》,并由学院完成项目选题的征集汇总工作,组织专家论证并遴选项目选题,填写《“国创”项目征题汇总表》,连同《“国创”项目征题申请表》一并交至教务处实践科;

2、教务处汇总并遴选项目,汇编《“国创”项目选题指南》,作为2016年“国创”项目的立项申报重要材料。

3、请各学院把好项目选题质量关,每个专业选题数量3个以内。

4、未入选2016年“国创”项目的征题项目各学院可作为后续“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简称“本创”项目)的推荐项目,经“本创”项目立项实施后,作为下一年度“国创”项目的备选。

四、其他事项

联系人:教务处实践科 傅晓敏 联系电话:28865721,Email:hsd_jwcsjk@163.com

附件: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征题申报表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征题汇总表

          3、《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办法》(杭师大办字〔2012〕45号)

教务处

2016年3月3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