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师艺学堂”招生和管理办法

来源 :      作者 : 教学动态     时间 : 2016-03-09点击量163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历史悠久,艺术底蕴深厚。学院秉承百年尊师爱生传统,突显艺术教育特色,注重培养学生“说、唱、弹、舞、书、画”等技能。学院十分注重艺术素养人才的培养,为了更好地彰显我校“人文学堂,艺术校园”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艺术修养,丰富学习生活。决定举办“师艺学堂”艺术特长班。

一、班级性质

    “师艺学堂”是在教育学院范围内选拔艺术特长学生组成的荣誉班;入选学生将得到较为系统而专业的艺术学习机会;特长生们在实现自我艺术水平提高的同时,将出作品代表学院以及学校参加省内外的比赛、展览、演出;定期在校内外展示艺术才华,起到以点带面的引领作用,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

二、招生办法(详见附件1)

1.班级推荐和同学自荐报名。

2.专业笔试(面试)

注:根据报名材料和笔试(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请于3月15日之前将电子报名表(附件2)和1至2张近期作品照片打包为“班级+姓名”的形式发送到jyxyshtgb@sina.com

三、班级类别及名额

    “师艺学堂”今暂设书法班、国画班(今后将陆续开设其他艺术特长班)。为保证整体培养质量,将对各班的规模进行严格控制,各班的人数均控制在15名以内,根据每年规模情况,定期吸收优秀新生进行递补。

四、班级管理

1.“师艺学堂”依托教育学院艺术系实行教学、参赛、演出的管理,学院党政、行知奖、团学、教务科给予经费及政策支持。

2.由教育学院选派优秀教师对特长生进行悉心培养,学院将提供较优越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3.该班正式学员学习期间均不需交纳任何费用。每周安排一次教学指导,指导时间不少于3课时,指导形式为理论讲授、技法训练、外出观摩、创作辅导等。

4.参加“师艺学堂”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院级“师艺学堂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5、通过“师艺学堂”的两年的学习、实践并通过考核,学员可获得2个二类学分。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6年2月29日

 

附件1:“师艺”书画学堂招生办法

附件2:师艺学堂报名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