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诉说你的爱——教育学院母亲节特别活动

来源 :      作者 : 心灵家园     时间 : 2016-05-10点击量123

       5月8日中午12点在校仓前校区3号餐厅前的空地,由教育学院爱自然绿植社(筹)和学院心理协会共同举办的“树说爱”母亲节特别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此次活动以感恩爱,表达爱,传播爱为主题,通过写便签,制作心形植物画框的方式,表达了杭师大学子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虽然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食堂门口的小广场上,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板上留下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并且一起联手制作了一幅富有创意的心形图案的植物画,以此来表达对母亲的爱意。一张张便签留下了我们平时想对母亲说的心里话。“耐心地听妈妈讲话,像她曾教我们牙牙学语”,“感谢您生下独一无二的我,悉心照顾我成长至今”,“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已经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一张张小小的便签,留下的不仅仅是字迹,更是浓浓的思念感报答之情,一幅小小的植物画框,留下的不仅仅是心形图案,更是杭师大学子们对母亲的感恩之心。

      “树说爱”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植物画框制作,一张张便签的书写,更旨在让同学们诉说对母亲平时想说而未说的话,唤醒同学们向母亲表达感恩,表达爱的意识,在此次活动的推动下,让同学们意识到不仅在母亲节,更是要在生活中拥有一颗关爱母亲,关爱他人的心。

                                                                                                                              教育学院心理协会

                                                                                                                                  2016年5月9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