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青春心系历史,徒步磨练意志——2016级教育学心理学学硕党支部户外支部活动

来源 : 20085002     作者 : 20085002     时间 : 2017-04-24点击量449

    20170424日,教育学院2016级教育学心理学学硕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与历史、绿色自然相亲近的户外活动,16级教育学、心理学班级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9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首先到达浙江省辛亥革命纪念馆,,馆内分为“钱江涌起革命潮”、“光复会的成立”、“光复会皖浙起义”、“辛亥年浙江光复”、“为建设和保卫共和而奋斗”五大部分,向世人直观的描述着在辛亥革命期间杭州发生的血与火的战斗篇章。参观纪念馆让同志们更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同学表示,无论是在自身学业学习还是在建设祖国的过程中,都要牢牢记住孙文同志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并不断为之奋斗。

    之后,支部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两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在馆区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首先,支部书记对三个会议报告文件进行了传达,组织大家集体研读报告精神,重点介绍了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纷纷赞许杭州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同时对大会制定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表示将齐心协力共奋斗。其次,重点学习领会了杭州市代市长徐立毅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欣喜于过去五年杭州市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在G20杭州峰会中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精彩开局。最后,党员同志就三个文件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均自觉表示将从自身专业生活实际,结合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城市发展目标贡献大学生共产党员应有的力量!另外,此次讨论还吸引了周围游客驻足参与,游客们与支部党员交流各自的看法,共同畅想未来杭州发展新篇章!

学习交流后,支部顺道踏上了徒步之旅,共同毅行龙井路、九溪十八涧,一路绿树碧水,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体验到了绿道出行的乐趣,不仅锻炼党员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与交流。

此次党员户外活动,不仅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一个户外锻炼、感受大自然之美的平台,增强支部之间的凝聚力和成员间的集体荣誉感,同时回顾历史,对浙江辛亥革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又展望未来,对杭州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促使支部成员发挥自我优势,贡献大学生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力量!

                                                        图、文: 何秋玥 谷亚


1

图为支部成员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2

图为支部成员在在馆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3

图为支部成员徒步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