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艺节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工作 > 六艺节

弘扬传统文化,诵读中华经典

来源 : 陈继旭     作者 : 文/教育学院 王雅雯     时间 : 2018-05-11点击量267

59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杭州师范大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恕院11-303圆满落幕。人文学院黄岳杰老师、教育学院张惠苑老师以及教务处祖建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来自教育学院、经亨颐学院、美术学院等学院的14位同学参加决赛。

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中华经典朗读与讲解”和“备稿演讲”两个部分。选手们先朗诵、再讲解,最后进行主题演讲,每个部分各三分钟。比赛中,选手们诵读风格迥异,有现代诗如《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也有古文名篇《报任安书》、《前赤壁赋》等,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呈现出文字的美感,给人以如沐春风的享受。在诠释方面也各不相同,有选手从创作目的进行理解,有选手从诗的结构方面进行阐述,也有选手从作品背景进行剖析……

选手2


备稿演讲时,选手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或针砭时弊,或抒发情感,严谨的逻辑,激情的演讲,表达了内心的坚持,给人以精神的升华。

选手


据悉,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现已升格为一类学科竞赛,其目的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语言文学素养。此次比赛后,学校也将择优推荐部分同学参加浙江省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