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挥洒青春,向着军训出发

来源 : 刘瑞宇     作者 : 刘瑞宇     时间 : 2018-09-06点击量365

9月3日下午3时,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于1500座顺利召开,大会由我院18级辅导员王越老师主持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璐敏老师和解放军部队的七位教官出席动员会。


图片1


王越老师代表学院对教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新生一一介绍了即将陪伴他们度过半个月时光的教官。

学前183班焦舸昂同学作为军训代表上台发言,他说军训是成为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所必须经历的征程,它训的不仅仅是动作、纪律、协作能力,更是面对人生挫折困苦的态度。焦同学表示会接受挑战,在酷暑中磨练斗志,在汗水与疲乏中稳固决心,用信心克服一切阻碍,严明纪律、听从指挥、吃苦耐劳,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学校期望。焦同学的发言体现了教院新生坚强不屈的品格、昂扬奋进的斗志以及可塑可造的青春之态。


图片4


会上,蒋璐敏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9月3日是我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这天作为军训的开端意义重大。今年是日本二战战败无条件投降73周年的日子,蒋老师列举大量史实,回忆了抗战将士们的英勇无畏和舍身赴死的事迹。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军90周年大阅兵中的发言,重申军训的意义性、必要性和强制性,教育军训新生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正是解放军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蒋老师呼吁同学们在军训中坚定意志,树立责任意识和拼搏精神,服从领导、听从指挥。


图片5


在雄壮的音乐声中,大会举行了授旗仪式,各排教官授予各排排旗。教官代表上台发言,提出两点要求和一个承诺:一是服从与绝对服从,这样才能得到尊重与被尊重;二是做好吃苦准备,以军人身份进行训练;同时也承诺教官绝对不打骂学生与变相体罚。

此外,大会也对军训场地、各排人员进行了分配。会后,各排教官带队前往军训场地,详细讲解为期两周的军训计划。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