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炎教育讲堂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太炎教育讲堂

冯建军做客教育学院太炎教育讲座

来源 : 王晨     作者 : 杨琪     时间 : 2018-09-20点击量241

    2018年919日下午,特聘教授、教育学院特聘首席专家冯建军教授做客教育学院太炎教育讲堂,在恕园7号楼200座为我院师生带来以“主体教育的新进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我院戎庭伟博士主持,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中冯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揭示了主体教育变迁的过程从哲学的角度探讨了人类主体在历史上的一种命运。分析了从最开始没有主体性,到有了个人的主体性,到走向主体间性,然后走向主体间性,最后走向公共主体性的过程及原因。

冯建军教授做客太炎教育讲堂

冯建军教授做客太炎教育讲堂

讲座结束后,冯教授所讲得内容引起学生深入的思考和激烈的讨论,学生们积极踊跃提问和发言。整个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广大师生不仅回顾了主体教育的进展,更从冯教授的报告中学习到思维的缜密性和逻辑性。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