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来源 : 林丽思     作者 : 文/林丽思 图/林丽思     时间 : 2018-11-08点击量69

11月7日下午,我院在恕园19号楼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的宣讲人是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成员,其中有梦想启航支教小分队、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赴英、韩交流小组等。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这次宣讲会。


宣讲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怀·希冀”,在该环节,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金越对暑期社会实践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她明确了团体社会实践与个人社会实践的区别,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图片2

图为金越在说明实践相关事宜



第二环节是“享·硕果”。这一环节是优秀团队展示环节。宣讲人分别是“小候鸟之家”成员林达珂、“心有光芒,必有远芳”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成员池杞如、“一期一会,遇见阳光”成员袁丹娜和钱雨婷、衢州常山支教小分队负责人仰鑫儿、以梦为马支教小分队成员严丰颖、食全食美小分队成员陈瑶瑶等,以及分别赴英国与匈牙利佩奇大学的方闻兰和沈佩悦。他们分享了实践过程诸如前期策划、中期实践与后期实践体会与感悟。每个团队的实践都各有特色,如指教过程中开展传统经典诵读会以增加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等。


图片3

图为“小候鸟之家”成员林达珂在宣讲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让18级新生学到了许多,正如进行宣讲的同学们所言,这是关乎梦想、知识、合作与爱的实践,这也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去感受、去观察这个世界的过程。相信18级的同学们一定会怀揣来自学长学姐的期望与鼓励,积极参与以后的社会实践。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