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方案

来源 : 20080085     作者 : 20080085     时间 : 2019-01-10点击量683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方案

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切实检查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学位点应根据硕士生的研究方向、论文特点,组织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预答辩委员会。预答辩委员会委员应对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着重检查硕士学位论文是否符合学术规范,是否具有良好的创新性,论文水平、写作规范等是否达到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并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预答辩流程:

1.学位论文初稿完成后,经导师审阅认可,提交预答辩论文。于三月初或十月初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2.学位点负责人根据硕士生的研究方向、论文特点,组织本学科及相关学科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不少于5人,组成预答辩委员会。

3.硕士生按学位论文答辩的正规程序进行报告及回答问题。

4.预答辩委员会委员应对论文的选题与综述、内容与结构、创新性、写作规范等是否符合硕士学位论文质量要求进行评判,填写《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表决票》,作出无记名表决结论。2/3及以上委员表决“直接送审或修改后按期参加盲审”视为预答辩通过,否则将取消该学期的双盲审资格。

5.预答辩委员会应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将评议意见填入《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

6.硕士生应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和完善。修改后的论文经导师同意后,规定时间内在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简称“系统”,下同)上传学位论文;导师登录“系统”审核通过,学院审核,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查重检测及双盲审工作。

附件1: 《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

附件2-1:《预答辩表决票(学术型)》

附件2-2:《预答辩表决票(专业型)》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9年1月9日

附件1: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

附件2-1:预答辩表决票(学术型)

附件2-2:预答辩表决票(专业型)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