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智慧学习•设计教育学术周”

来源 : 王晨     作者 : 刘嘉豪     时间 : 2019-01-11点击量443

    2019年1月4-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合承办的“智慧学习·设计教育学术周”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本次学术周齐聚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优秀企业高管、践行智慧学习与设计教育的师生代表,共谋设计教育发展之路。

    1月4日,我院教育技术学研究生刘嘉豪、李英明、朱纯艳参加了学术周中的“设计与学习”课程汇报环节。三位同学在杨俊锋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近三个月的教育产品设计,设计出了一个产品方案——Toolkit课堂练习反馈器,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点评道:“这是一个很好的点子,是典型的idea。”

1

与黄荣怀教授合影

同时,刘嘉豪、李英明、朱纯艳、陈敏浈同学也参加了1月5日—7日在中关村互联网创新教育中心隆重举办的48h教育设计晋级赛,教育和设计界专家汇聚一堂。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多所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学、产品设计、艺术学、软件工程等专业的51位同学自由组成11支战队,在48小时中通力合作,完成设计挑战,比拼创新才智。

5日上午9:00,比赛以一场非常精彩的机器人舞蹈拉开帷幕,随后,北京设计学会会长张继晓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黄荣怀院长和中关村互联网创新教育中心副总经理赵伟鹏进行了开幕式致词。接着,51位同学分别组队,比赛采取晋级制,在年智英导师、马东明导师、温泉导师和王渤森导师的指导下,开始了长达48小时的比赛。

我院刘嘉豪、朱纯艳、陈敏浈同学所在的“师范style”队针对低龄儿童,设计了启发式知识获取的解决方案——未来机器人,李英明同学所在的“4599”队针对期望旅游但条件受限的人群,设计了一款名叫“游学”的多维感官沉浸式app。

   8日14:00,教育设计48H晋级赛的颁奖典礼及闭幕仪式在北师大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先生、北京设计学会监事长曾辉、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等进行了闭幕致词。另外,我院刘嘉豪等所在团队获得了最具创新精神金奖,李英明所在团队获得了最具应用前景奖银奖。

2

 闭幕式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