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炎教育讲堂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太炎教育讲堂

刘宝存教授做客教育学院太炎教育讲堂

来源 : 王晨     作者 : 张馨月     时间 : 2019-03-02点击量364

2019年3月1日下午,教育学院太炎教育讲堂第十三期“教育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在图书馆521报告厅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副会长,《比较教育研究》副主编,特聘教授刘宝存受邀做客本期讲堂。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德芳、严从根出席,我院百余名师生参与本期讲堂。

刘宝存教授讲座现场

刘宝存教授讲座现场

刘宝存教授以《比较教育研究》期刊为例,在座的师生讲解教育学术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应注意的要点。从确定题目、资料的收集与整理、论文的结构与框架、使用科学的语言、注意摘要的写作规范以及论文格式等多个方面对于教育学术论文的写作要点进行了细致地讲述,并结合在《比较教育研究》期刊审稿过程中所遇到的案例,向大家讲述了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

本期教育讲堂在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教育学院师生在本期太炎教育讲堂中获益良多。太炎教育讲堂的举办为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在提升学生学术素养的同时,推动了学院的建设。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