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中国·钱塘2019“浙派名师”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 : 吴诗佳     作者 : 吴诗佳     时间 : 2019-05-26点击量735

2019年5月25日,由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杭州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浙派名师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钱塘2019“浙派名师”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在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召开。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钱塘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美华、管委会副主任李国梅等省市区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来自省内外高校、浙派名师工作站的特级教师、名校长以及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一线骨干教师等600余人参会。同时,通过网络观看现场直播人数逾4000余名。

3e5ed9d328dad57d91a47c94f7e03e5

中国·钱塘2019“浙派名师”国际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开幕式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李国梅主持,对来自国内外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马里松代表杭州市教育局致辞,指出本次论坛是钱塘新区为推进教育国际化所搭建的良好平台载体。

论坛中,美国著名教育哲学家、美国杜威协会前主席里奥纳德·沃克斯教授立足“从做中学理念,紧盯新技术、新应用,对互联网时代的活动教育的意义、价值和策略进行了深入解读。美国西南教育研究协会前主席、美国西南教育研究协会主席罗伯特·卡普拉罗教授从STEM课程的具体实践层面,对学校STEM课程建设中,校长和教师所扮演的角色、承担的职责以及所需的专业能力,进行了深入分析。国际课程研究促进协会主席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编制项目负责人、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华教授《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材总主编、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童富勇教授,从课程设计、教材编写的角度,相继作了关于加强综合实践活动建设的主题报告,为深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改革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南。

5d943280c5c80e541f373e39f8fa127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华教授

3f59a5756950ef483f364bd92de1c08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童富勇教授

论坛主动回应加快教育现代化这一重大任务,紧扣学生发展核心素养这一关键目标,聚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这一重要领域。通过中外知名教育专家的主旨演讲、课堂教学展示、圆桌论坛等多种方式,深入地展现了中外教育界在培养学生实践创新素养方面的最新成果、实践经验,在与海外知名教育学者、专家,面对面地切磋交流中,催生出一批能够指导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本次高峰论坛,是新区全力打造的高水平教育国际交流展示平台,展现了新区加快教育现代化、国际化步伐的信心与决心。新区教育,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着力提升教育品质内涵,全力创建市内一流、省内领先的教育强区,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教育支撑。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