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召开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会

来源 :      作者 : 文/林丽思 图/林丽思     时间 : 2019-06-13点击量76

515日晚,我院在恕园七号楼315教室召开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会。本次辅导会邀请陈作棉老师对16级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环节的学生进行详细辅导。


辅导会正式开始前,陈作棉老师就告诉到场的学生:“考前20分钟准备时间可以分成两部分。前15分钟准备备课内容,后5分钟要再顺一下导课内容。导课要坚决、干净。”辅导会氛围轻松愉快,陈老师还说,如果出现了讲错话的情况,可以通过适当的肢体语言来缓解尴尬。


图一

图为陈作棉老师



辅导会以“学生进行模拟上课后老师点评并提出建议”的方式进行。语文、数学、英文专业各有两位同学进行了模拟上课。陈作棉老师根据他们在模拟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说:“上课不是一个人在自言自语,也不是一个人自导自演了一场戏。课应该是要讲给学生听的而不是讲给评委听的。如果设计了问答环节,那么一定也要考虑到学生回答以后老师做出的相应的反馈。”陈老师还强调了身体动作的重要性,为人师表,要端正,要沉稳。


图二

图为陈作棉老师在辅导学生


“身正为师,学高为范”,师者,学生之表率,育人先修身,身正才可为人表率,才可以身作则教育他人,其一言一行都对学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而教师资格证面试又是师范生至关重要的必经之路。相信所有学生都在此次辅导会上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