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院荣光

2019年度杭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许建美

来源 : 教育学院     作者 : 教育学院     时间 : 2019-09-30点击量397

   

7356848_500x500


    许建美,女,1976年生,山东人,老中师生,1999到2004年在华东师范大学硕博连读,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后进入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9年入职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她是外国教育政策史和国外教师组织最早研究者,获得两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她在教学中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把学生的成长视为自己最大的成功。   

    你就是自己的教育学。许建美老师潜心本科教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研究和改进教学工作。她的教学风格自然亲和、以生为重、开放生成,兼具国际视野与本土情怀。她深信,作为教育学教师必须在课堂教学的践行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你就是自己的教育学”是她的座右铭。因此,她在本科教学工作中不断创新,她率先在教师教育课程中倡导和实施的“双师课程”和“课程沙龙”成为学院乃至学校教学改革的亮点,深受学生欢迎。她及时追踪教育科学研究前沿,率先将积极心理学和成长型思维模式的培养等内容整合进教育教育专业课程中,促进了课程内容更新和学生更好的专业成长。她利用教学APP Doctor Z 课内外与学生保持互动,质疑问难,提升了课程学习的效果。

    她以身示范,立德树人。她在课程教学中致力于培育优秀的中小学教师,她自己同时也是优秀教师标准的践行者。她热情真诚,关爱学生生活与学习,始终充满热情的愿意付出时间与学生进行课外个别交流。她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连续连年获得杭州师范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她本人也在2017年被“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担任经亨颐学院励志导师期间,所带的两名学生经她推荐分别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威斯康辛大学录取。有学生评价许老师是“用生命在教书”;也有同学写邮件表白“许老师,您是我在大学中遇到的最好的老师”;还有的同学说:“许老师,谢谢您的鼓励,我一定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她是大学国际化的推动者。许老师也是大学研究与教学国际化的积极实践者和推动者。近两年来,她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会议交流,分别在日本东京举办的“亚洲教育会议”和在多伦多举办的“美国教育研究协会”年会上做英文学术演讲。此外,她积极在校内举办国际研讨会,是“东西方教育研究合作国际论坛”的负责人。她担任杭州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的“中澳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班”的中方课程负责人,全程主持或参与合作办学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其卓越的工作能力和热情投入的态度深得中澳双方青睐。她直接谈判或申报成功了与堪培拉大学学生一学期交流项目、芬兰奥卢大学的一学期交流项目以及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一年全额奖学金项目。迄今,已有10名本科生成为这些项目的受益者。为了提升学院内的国际化水平,她与特聘教授密切合作,积极主持和举办针对教师的SSCI论文写作、国际会议论文提交等培训和讨论活动;为本科生和研究者创立了英语学术沙龙。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