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习宗教观,明是非理

来源 : 鲍康琛     作者 : 鲍康琛     时间 : 2019-10-24点击量164

10月16日下午1:30,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春华老师于恕园2-112为我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024171039



会议伊始,赵春华老师简单阐明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并将主要内容划分为两部分:一、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宗教;二、我们应当如何对待宗教。

紧接着,赵春华老师介绍了当前国内宗教事业的发展状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与同学们着重强调了学习宗教知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他从“宗教是什么”,“宗教产生和存在的根源是什么”,“宗教是积极的还是消极”这三个问题出发,结合相关事例讲述了宗教的含义和本质,点明宗教产生的社会根源、自然根源、心理根源和认识根源,并深入阐释了宗教对社会的各方面的影响,条理清楚,逻辑缜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第二部分,赵春华老师以“我们应该如何对待宗教”为着眼点,简单介绍了党和政府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他从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出发,以“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对待宗教”这个话题结尾,给所有参加讲座的同学上了深刻的一课。


微信图片_20191024171049


本次讲座,赵春华老师用词严谨,旁征博引,逻辑清晰,从认识论讲到实践论,通俗易懂又不失深度,现场气氛浓烈,同学们热情高涨。讲座提高了我院2019级新生和2019级研究生对宗教的认知水平,拓宽了同学们的认知视野,也给我们敲响警钟:远离邪教!不受腐蚀!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