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Frank Krueger教授受聘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聘教授

来源 : 王晨     作者 : 白诗雨     时间 : 2019-12-12点击量310

20191212日上午,教育学院在恕园19-308举行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聘教授Frank Krueger聘任仪式。Frank Krueger教授是德国曼海姆大学临床和生物心理学学院的教授,社会认知与互动实验室负责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静和臧玉峰教授及我院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由臧玉峰教授主持,吕静书记为Frank Krueger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并代表学院对Frank Krueger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Frank Krueger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到杭师大教育学院心理学学科建设队伍中,希望能为杭师大心理学学科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Frank Krueger教授为师生带来题为“亲社会行为的神经心理学模型”的学术讲座。Frank Krueger教授讲述了如何通过荟萃分析建构亲社会行为的神经心理学模型,指出亲社会行为不仅需要人类的心智化能力和共情能力及相应脑区的参与,还需要我们的大脑对亲社会行为中的信息进行综合计算,评估行为的预期后果并做出合适的亲社会行为。

Frank Krueger教授的汇报内容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期间,臧玉峰教授与Frank Krueger教授就研究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研究生们就自己疑惑的地方提出很多问题,Frank Krueger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IMG_379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