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 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吴诗佳     作者 : 吴诗佳     时间 : 2020-02-21点击量191

各学院、科研机构: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湖州市安吉县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两山”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之路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2020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省委拟于8月召开 “两山”理念15周年理论研讨会。为此,决定开展以“两山” 理念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 “两山”理念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 “两山”理念与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

3. “两山”理念与全面小康社会;

4. “两山”理念与乡村振兴战略;

5. “两山”理念与生态省建设;

6. "两山"理念与大花园建设;

7. “两山”理念与污染防治攻坚战;

8. “两山”理念与“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

9. “两山”理念与高质量发展;

10. “两山”理念与省域治理现代化;

11. “两山”理念与基本实现现代化;

12. “两山”理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之路;

13. “两山”理念与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以上所列选题为参考范围,作者可在此范围内自定具体 题目。

二、 基本要求

1.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观点正确。

2.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深入研究“两山”理念,立意新颖,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 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不征集调研报告。要求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6000字(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三、 组织推荐和评选

1. 各单位要广泛组织专家学者和党员干部撰写论文。

2.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评审,从中遴选入选论文,邀请作者参会。部分优秀论文经评审后列为浙江省社科规划理论宣传专项课题。

3.请于4月24日前,按照规定格式,将论文电子版以及论文登记表一起发送至科研院邮箱:kxyjycg@163.com, 并请注明:“两山’理念征文+标题+作者姓名+手机号”。

4. 联系人:付莹,联系电话:28860221(短号3221)



附件1:论文登记表

附件2:论文格式要求

科学研究院

2020年2月20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