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安全在我心,行动你我他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04-20点击量74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近日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安全在我心,行动你我他”,主要分为三部分:

首先,同学们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国家开放大学网站等有关在线教育平台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在此期间,同学们观看了一系列以“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对国家安全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

其次,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同学们积极参与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此项活动一经发布,便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国外的交流生也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我院更是达成了100%的参与率。不少同学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还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证书》,为自己的履历增添了一分别样色彩。

最后,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便是以国家安全教育的“云”班会。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无法线下聚集开展活动,于是各班采用钉钉群、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线上班会,班委们直播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进行PPT讲演、开展班会讨论等多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和普法知识宣传,充分调动调动了班级同学的积极性,同学们在此积极踊跃发言,交流心得。尽管同学们无法面对面交流,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同学们的热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这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愿望。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我们要牢牢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不断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积极推动国家安全工作落实,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汇聚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守护国家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守护国家安全,要从身边做起,在疫情期间响应国家要求,不聚众,不造谣,不传谣,勤洗手,携手共同抗击疫情,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