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举办线上创新创业讲座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文/叶嘉华 图/叶嘉华     时间 : 2020-04-24点击量72

4月22日下午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之“在创新实践中锻炼成长”钉钉群直播间中开展。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全国优秀教师、省级优秀教师、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丁贤勇教授。辅导员毛少汉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一位学生的科研经历,并启发我们,大学四年,除了完成专业学习之外,也需要找找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去尝试一些科研项目。丁老师以《拥江发展:钱塘江历史文化研究》项目为例,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具体过程和研究成果。丁老师告诉同学们,项目研究的思路,可以从国家需要、社会热点、团队研究和个人兴趣等层面着手考虑,并介绍了地方选题的局限于优长,他强调科创需要有“小区域,广视野”即从小区域切入,以广阔视野探索。

随后,丁老师用生动的描述、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为研究项目废寝忘食的经历,以此启示同学们:努力即有收获,努力才有成就,并激励同学们重视创新实践并主动学习。要把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社会需要。丁老师还分享了参与项目同学的简历和相关获奖经历,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助益。

讲座最后,丁老师叮嘱同学们多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把空余的时间加以利用,从而锻炼自身的能力,走得更远、更好!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