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我院举办如何应对硕士研究生复试线上讲座

来源 : 吴彧杰     作者 : 文/吴彧杰 图/陈智豪     时间 : 2020-05-08点击量89

   57日上午,我院在钉钉上直播举办了如何应对硕士研究生复试线上讲座。主讲人是我院副院长叶立军教授。来自10个学院的326名学生观看了本次讲座。


图片1

叶立军教授主讲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导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叶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要考研?假如你是导师,会喜欢什么样的学生?研究生阶段该如何学习?就后两个问题与同学们简单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之后,叶教授以今年网络复试情况为例,对复试录取流程做了大致的介绍,并强调了良好性格、专业素养与研究能力的重要性。

   随后,叶教授就“我们能做什么”为同学们提供了四点宝贵的建议:关注网站,查阅资料,联系导师,学习英语。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对每一点作了详细的阐述。

   接着,叶教授从复试流程、笔试准备、面试考察、现场面试流程、常见的一些面试问题这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复试准备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实事求是、诚实坦荡地面对复试。

   最后,对于“如何进行调剂”这个问题,叶教授分别介绍了调剂条件、调剂类型以及调剂的基本流程,另外也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报考学校的相关政策。


2

                                                                                  叶立军教授介绍复试面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硕士研究生复试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准备复试时能有更高的效率。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