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举办“经师讲堂”系列讲座之“四个自信”之我见

来源 : 车嘉慧     作者 : 文/车嘉慧 图/车嘉慧     时间 : 2020-05-21点击量69

5月20日下午,我院在钉钉上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经师讲堂”系列讲座之“四个自信”之我见,主讲人是我院副院长叶哲铭老师。我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叶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四个自信”。他指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四者之间具有严密的逻辑性。道路是探索出来的,实践探索出的道路需要理论支持与制度保障。道路、理论、制度创新的根源是文化,因此,我们需要牢牢把握住文化自信的根基。同时,叶老师也指出,我们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根据本国国情探索适合自己的道路。

接着,叶老师以历史的眼光分析了我们需要“四个自信”的原因。中国作为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在发展的过程中长期很自信,但在近代以来一度不自信,因此我们应在当下为重建自信而不懈努力。

最后,叶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分享了坚定“四个自信”的方式。他认为,坚定“四个自信”首先需要厚植文化根基,在此基础上,我们要放眼国内外进行考察,从而积极投身事件锤炼,最终学会独立思考,形成对“四个自信”的深刻认识。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对“四个自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自己也能不忘初心,秉持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5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