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益农小学校长孙伟良为我院教育硕士授课

来源 : 学科办     作者 : 何雨晨     时间 : 2020-05-29点击量577

    2020529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益农小学孙伟良校长来到《德育与班级管理》的课堂中,以“深化课程改革,提高育人质量”为主题,为2019级教育硕士的学生进行网络在线授课,为我们带来了关于德育工作的一线经验。

图片1

    孙伟良校长在教育中倡导构建自信文化,主张体悟式学习,曾获全国美丽乡村教师、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个人、全国教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百佳班主任、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学科带头人等60余项区级以上荣誉。

孙校长梳理了学生观、教学观、课程观、评价观,简单介绍了影响学生发展的四大因素和五大维度。结合在一线经验和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在课程改革中应关注哪是个关键点,其中包括:关爱、激活、基础、钻研、针对性、学法、思维、自我评估、角色。

图片2

    讲座中,同学们学习到了在今后的教学中应该如何帮助学生学习,要了解学生的最近发展区,探索分层教学,在课堂上进行有效的合作学习,教师要适度地跨学科学习、综合学习和课题学习。经过这一次的远程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我们以后在一线从事德育工作提供帮助。在孙校长的美好祝愿中,圆满结束了本次讲座。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