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再读《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教育”系列读书会第三讲

来源 : 王晨     作者 : 王晨     时间 : 2020-08-17点击量399

   “面对文本本身”,重温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向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的先辈贤达求教,让原意敞亮,滋养我们的教育基本理论知识,提升我们的基本理论素养。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教育——重温经典系列读书会”,以促进广大从事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专家学者互相交流、展示成果为宗旨,推动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的经典传承与创新发展。

     引读主题:对象性活动对于教育研究的意义——学习《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

     引读人:   舒志定教授

     呼应人:   江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何齐宗教授

                      山大学哲学系林育川教授

     时    间:  2020年8月29日 19:00-21:30

     地    点:  重温经典系列读书会”钉钉群(号码:32960243)   

     引读人简介:舒志定,复旦大学哲学博士,湖州师范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教育思想及当代价值、教育哲学、教师教育学等。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人的存在与教育——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教师教育哲学》《教育哲学引论》《教师角色辩护——走向基础教育改革》等著作。

      文献版本:(一)中文版  马克思、恩格斯著:《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2009年第109-248页。    

                       (二)英文版    正正Karl Marx, Frederick Engles, Collected Works, Vol. 3. Lawrence & Wishart Publishers,pp.229-258.   (http://www.marxists.org/archive/marx/index.ht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