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我院开展2020级心理健康教育课

来源 : 车嘉慧     作者 : 文/车嘉慧 图/赵贞杰     时间 : 2020-09-17点击量82

9月16日下午,我院在恕园14-305开展了2020级心理健康教育课。本次的主讲人是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梅老师,全院2020级新生参与了本次课堂。


课上,李梅老师以“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从获得自由选择的权利、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对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指导。首先,李梅老师祝贺大家成为了一名大学新生,能够独立生活、自主生活及自由发展。通过生动的案例,李梅老师指出,身份的转变、视野的扩大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息息相关,把握机遇,积极改变是获得美好人生的途径。


11111


同时,李老师由发展的视角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的相关内容,强调了人格、情绪、个性、心理疾病等都是谈论心理健康时不可或缺的部分。她提醒同学们在面临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迷茫感、孤独感、空虚感、痛苦感等不适情况时,需及时寻求帮助与支持。最后,李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我校心理咨询的多种渠道,欢迎同学们在必要时进行咨询。


通过本次课堂,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愿小经亨颐们都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步入崭新的人生阶段,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