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院荣光

2020年度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梅笑漫

来源 : 教育学院     作者 : 教育学院     时间 : 2020-09-21点击量260

7357080_500x500


梅笑漫老师参加工作至今已29年,在思想、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为人师表。每学年的教学工作量均在400课时以上,大大超过学校规定的要求。课堂教学深受学生好评,每学期的学生评分在学院均名列前茅。指导的研究生多次在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上获得一、二等奖。

从教至今,担任班主任工作20余年。任职期间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下班级、召开班会、找学生谈话,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当学生临近毕业时,提供各种招聘信息,帮助他们顺利就业,多次获学校优秀班主任称号。

20多年来,一直坚持带队指导学生的教育见习和实习。每次见实习前,都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召集学生开动员会议,到小学落实相关事项。见实习过程中,每周都会和小学相关领导、指导老师交流,了解具体情况,针对不足之处及时做出整改,深受实习学校的好评。本人也多次获学校教育实习优秀带队指导教师的称号。

除承担教学、班主任及见实习工作外,还身兼多职。近5年,分别担任过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教研室主任、小教系副主任等职务,每项工作都以身作则,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特别是学生见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由于小教系是学院最大且学生人数最多的系,每年学生见实习之前她都要与近40所小学联系,落实相关工作,同时还要组织和分配260余名毕业生的论文开题答辩和毕业答辩工作。虽然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最近几年,她的身体一直不太好。2019年4月初,查出患有结肠息肉,由于有癌症家族史,医生要求马上住院手术。当时她除了教学外,还承担系部工作及教育见习带队工作,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手术后一出院就投入各项工作中,没有请一天病假。

2019年10月9日她又患了带状疱疹。得过这个病的人都知道,此病非常凶险且疼痛难忍。可是当时她每周有16节科学课,同时带学生在小学实习,而她承担的90学时省培项目的时间又恰好是10月8日-10月19日。然而,当时学院科学教师只有2人,且另一位老师每周有14节课,还要带学生实习。这意味着她如果请假,三处不同的学生全要开“天窗”。因此,虽然疾病让她痛得整晚睡不着觉,可硬是没有请一天病假,不但没有影响日常教学,而且非常好的完成了实习和培训工作。但由于得病期间过度劳累,没有休息好,至今还留下了神经痛的后遗症。

    她觉得教师更要讲敬业和奉献,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开拓创新,争取更大进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