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我院举办第九季“有一个学长”系列讲座

来源 : 车嘉慧     作者 : 文/车嘉慧 图/车嘉慧     时间 : 2020-09-21点击量99

为进一步推进大一新生对科研竞赛、评奖评优等相关内容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9月20日,我院在恕园14号楼举办了第九季“有一个学长”系列讲座。本次主讲人为来自大二、大三的毛昕怡、张郅冰、傅杭昱和徐敬豪同学,全体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毛同学就学科竞赛主题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在强调学科竞赛宗旨的基础上,她向大家系统介绍了我校主要的竞赛项目。除了一类竞赛、二类竞赛、三类竞赛等常规竞赛,我院也推出了极具特色的“一人一赛”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学术能力。同时,她也详细讲解了学科竞赛的实施流程以及奖励机制。


接着,张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综测及部分奖学金评比的相关内容。她由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与等级、知识水平等方面详解了我院综测文件,并从评选方式、占比、流程和内容四个角度说明了各类奖学金的评比办法。


最后,傅同学从项目类别、注意事项、常见问题、结题要求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星光计划、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挑战杯、“本创”和“国创”等科研比赛的有关内容,并就同学们的疑惑进行答疑。徐同学则从他人经验和自身经历出发,提出文科生也能搞科研,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科研活动。


通过本次讲座,大一新生们对科研竞赛、评奖评优等相关内容都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愿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严谨的态度投入大学生活,全面发展,增强能力,为自己的大学经历增添一抹亮色。


Screenshot_20201217_22205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