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我院开展形势政策课

来源 : 张若溪     作者 : 文/张若溪 图/吴婧杰     时间 : 2020-10-29点击量102

10月21日下午,我院于恕园2-112教室开展主题为“全面辨证长远看待我国经济发展”的形势政策课,主讲人为辅导员毛少汉,2020级、2019级和2018级全体同学到场听讲。

课堂上,毛老师详细介绍了在今年疫情冲击下世界经济的紧张格局,并着重点出,我国经济在此次危机中经受住了考验,迅速扭转一季度大幅下降的不利局面。以此,老师引出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一、看冲击,形有波动,势仍向好;二、开药方,精准施策,“六保”护盘;三、观长远,化危为机,韧性依旧。毛老师就以上三个模块一一为同学们们展开详解,以多个小视频串联课堂,并以“全局”“长远”“对比”三个视角做出总结。最后,毛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两个阅读篇目,并布置课后思考题。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同学们学会了用全面、辩证和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充分认识到中国经济平稳长期向好的趋势与我国危机中孕育新机的经济格局。


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