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持一份热爱,赴下一场山海 ——记我院优秀运动员沈娟

来源 : 王佳卉     作者 : 文/王佳卉 图/杜苒印     时间 : 2020-11-09点击量55

太阳在远方白白地燃烧,你在跑道内,投进自己的影子,呐喊声声,沉淀了今日的时光。携着前两年的荣耀,此刻沈娟还是保持着初放的模样,决心不减,风采不减。


朔风始起,拼搏不分季节。我院理科181班的沈娟在此次校运会中斩获佳绩,女子甲组100米比赛中13秒91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带领4*100米接力团队获得第二名,沈娟再次用她的速度续写了传奇。


1. 始于责任,终于执着

   笔者了解到,沈娟作为大三生,课程和学年论文的压力都比较大,但她还是果断地报名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当被问及此次报名的原因时,她脱口而出“因为我们学院人数较少,我在大一大二的时候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凭借自己之前的积累,我们学院依然可以进前八,争取为学院加分。”正是出于身为经亨颐一员的责任,正是因为想为学院争光,她在报名表上填下了自己的名字。如果责任是直接原因,那么执着就是沈娟跑步的原动力。

“当学习压力很大的时候,我会选择一个人去跑步。运动之后身体释放的激素让我觉得有一种豁然开朗的结果,可能是对执着那个感觉的迷恋让我可以一直坚持运动。”生活原本沉闷,学习原本繁重,但跑起来就有风。


2. 不负期盼,不负追求

赛前,沈娟坦言还是会紧张,有来自往年成绩的压力,也会担心体力比不过大一新生。而对于成绩她则笑言:第三年参加运动会可能比较佛系,并没有大一大二非要第一名的执念,希望重在参与。可当枪声响起,所有运动员都奋力向前,沈娟一路遥遥领先,第一名!这个喜人的成绩,足以让她说出我院学生除了学习也擅长运动。她再次树立了一个榜样,每个追求者都渴望成功,然而,还有比成功更宝贵的东西,这就是追求本身,去追求终点的勇气,去追求突破的胆识。


3. 情怀如初,目标不变

王小波说:“千万丈的大厦总要有片奠基石,最初的爱好无可替代。”笔者了解到接力是沈娟从初中起就有的一份情怀,也是她从小参加运动会的必报项目。对很多人而言接力可能不过是一场短距离的跑步而已,但是对沈娟来说这是一个班级一个学院凝聚力和荣誉感的象征。同时,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让她获得了慢慢的幸福感。


4. 他人评价,随和亲切

“沈娟学姐,可以说是非常有经验的一位运动员了。驰骋赛场的她,私下里其实是一个非常开朗,随和的大姐姐。在比赛前,她会耐心指导我们一些热身动作,并分享她之前的比赛经验。”一位20级的4*100米接力队员这样评价她。


执着且上进,温柔且坚定,似放飞的驯鸽,在云边展翅,在天际翱翔。我们的心都是这样,爱流动、爱飞逝、爱拼搏,风的擦肩而过,驱使着,永不停留。生活如赛场,沈娟无疑带领着我们,像她一样,心持一份热爱,赴下一场山海。今天我们为沈娟喝彩,未来我们以自己为傲。


DSC0516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