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掌中帷幄,决胜绿茵-我院沈慕禛斩获校铅球第二名

来源 : 姚建姿     作者 : 文/姚建姿 图/姚建姿     时间 : 2020-11-09点击量92

    “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心怀铅球梦,力行足下事是沈慕禛此次参赛的信条。赛前,面对去年第三名的头衔,她坦言压力更大,多年练习掌握的技术与赛时的心态策略之间的平衡仍需在摸索中把握。


        提及训练中难以忘怀的事,她回忆了去年赛前与体院同学为大运会共训的一个暑假,辛苦却充实,一抬头仿佛还能望见训练后暮色的朝霞,赤红的跑道与身边纯粹的笑脸。而这,也许也正是她在忙碌大四的压力下仍坚持参赛,挑战自我,一路奋进的驱动力;而这,也许也正是竞技体育的无穷魅力所在:竞争与协作。


        旁人眼中的沈慕禛“是一个做事认真,对自己要求严格,坚持不懈追求超越的女生,生活中非常热心,很温柔”,而赛场上的她却多了一分锋芒、一分凌人气势。比赛中,正如她所说,“本次看重的更多是自己成绩的提高,而非名次与对手”,轻装上阵的她显得更专注与沉稳,每一个持球、后仰、蹬转的动作都做的尽善尽美,不骄不躁,无忧无惧。最终,她以8.72m斩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突破了自我,也为我院增添了光彩。


        “只有你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游刃有余背后深埋汗与泪水,出类拔萃身后饱含痛与心酸。对这一面,沈慕禛显得轻描淡写。“命是弱者的借口,运是强者的谦词。”也许只有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才会看淡经历,释怀过往,始终怀揣热忱与信心面对下一场;而也只有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才会探得桂冠,享受“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喜悦。


爱你所爱,小小铅球弧线也胜流星划过。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让拼搏成为前进的姿态,让我们无悔年少、不留遗憾,共谱岁月之歌。越努力越幸运,永远坚定,永远热爱。沈慕禛同学,我们为你骄傲!


QQ图片2020110720004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