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举行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 姚建姿     作者 : 文/姚建姿 图/吴婧杰     时间 : 2020-11-26点击量90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为积极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健康,11月25日,我院于恕园14-105召开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医学部党委书记章志量。全体2020级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QQ图片20201125195956


       讲座伊始,章教授便与在座同学分享了几个由性引发的事例,从协助破案到淳安失踪事件,案例既激发了同学的思考,又生动形象地引出了本次讲座“青春健康”的主题。紧接着,他提出 “两性健康是提高生活质量的前提”“人人享有生殖健康”等简明扼要的观点并作具体阐明。随后,章教授点出“性知识普及在我国处于封闭状态”的现状,认为正确了解性对青少年尤为重要。在引用“性角色”和“性存在”概念的同时,他以生物界性存在类比人类,对妊娠母体的变化、出生后教育影响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梳理,论证了先后天同样重要的思想。


DSC05749


       讲座的最后,章教授科普了性传染疾病的种类及其传染途径、传染情况、临床表现等,增进了同学的健康知识。相信每位同学都从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意识到了青春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从而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


DSC0573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