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特聘教授Leonard Waks讲授的Research Strategies 全英文课程顺利结课

来源 : 学科办     作者 : 熊甸双     时间 : 2020-11-30点击量249

20201129日,我院特聘教授、美国杜威学会前任主席、《杜威研究》主编Leonard Waks本学期所开课程Research Strategies顺利结课。本课程面向全院非毕业班研究生开放,采用Dropbox翻转课和ZOOM同步网络授课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旨在为学生设计和撰写硕士学位论文提供研究策略指导。Research Strategies课程吸引了来自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比较教育学、教师教育、教育史、应用心理学、基础心理学等13个专业的共46名研究生参与

图片1

图片1 上课片段剪影

本课程由许建美副院长组织,Waks 教授主讲,陈怡如老师任课堂同频翻译,熊甸双老师担任助教。在正式开课前,所有老师就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模式、学情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图片2

图片2  每周课前工作讨论(左为许建美副院长,右为Leonard Waks教授)

    经会议讨论确定本课程大纲为五个主题,Waks 教授从“教育研究是什么”问题出发,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的研究兴趣,明确自己的研究主题,寻求具体研究策略,并向学生传授国际相关研究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图片3

图3 课程大纲

10月28日本课程正式线上授课。学生反响热烈,不仅积极参与课程讨论,并且课下认真完成作业。课程学习过程中,学生们需要将每一次的研究策略通过课后作业的方式运用与自己的研究实践中,共完成作业18篇。

图片4

图片4 师生课上互动

图片5

图片5  学生课后作业

 最后一次课上,同学们纷纷向Waks教授表达了谢意。同时,教授也专门发邮件感谢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Waks教授表示,这是一次美好的上课体验,他非常热爱这个班级。每一位同学都是这门课的知识贡献者。他认为,我们有许多优秀的学生,他们愿意尝试新事物,接受新思想,思考新问题。

图片6

图片6  最后一次课学生与教授互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