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讲座

来源 : 王佳卉     作者 : 文/王佳卉 图/吴婧杰     时间 : 2020-12-03点击量75

 12月2日下午,我院在恕园7号楼200座举办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讲座,该讲座旨在让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姜海波,我院大一和研一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姜老师通过一小段视频让同学们对宗教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引出了本次讲座主要讲解的四个方面——宗教的含义、产生和存在根源、作用以及如何对待宗教。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 “宗教是信徒对于某种超人间、超自然力量的信仰,以及由此产生的崇拜行为,是综合信徒的信仰和行为并使之组织化、规范化的社会文化体系”,强调邪教不是宗教,从宗教的基本要素和本质深化了同学们的理解。随后,姜老师由“宗教会消亡吗?”这一问题引出宗教的存在原因,说明了认识宗教的作用需要注意其具有两面性,地位不同,发挥的作用也不同,它的性质取决于服务的对象等观点。


 最后,姜老师对大学生应如何对待宗教做了详细的说明,从法律条文到生活实际,从政治活动到学校教育,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相信我院学子在之后的生活中也能够更正确地对待宗教。


DSC_176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