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教育学院“乘风破浪,勇闯职场”就业系列讲座第四讲——小学教育专业学长考编经历分享会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12-07点击量264

       时值年终,统考将近。为了缓解同学们紧张焦虑的情绪,同时也为了提振参加教师编制考试同学们的自信心,学院于12月5日晚19点举行举行教育学院“乘风破浪,勇闯职场”就业系列讲座第四讲《小学教育专业学长考编经历分享会》。

      我们特邀三位,顺利通过教师编制统一考试的学长学姐:张璐学姐现就任于杭州市天水小学;汪吴昕学长现就任于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徐珞珂学姐现就职于杭州市景华小学,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了统考经验的交流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用高效的经验。

      三位学长学姐分别从自身经历入手娓娓道来。首先,张璐学姐建议:在实习期间好好准备一节课,提高自己的深度;同时也要坚持询问结果,展现自己的真诚;要准备一份明确展示优势的简历;提前了解学校招聘的信息;准备笔试需要多刷题。面试方面,通过提前学习模拟上课、提高自己形象体态、关注时事政治、自信并清楚自己定位等方法提高自己面试水平。

      接下来,汪吴昕学长则从选择方向的角度,提醒同学们要先做好基本考量;从沟通交流的角度,对试教和交流提出了几点建议;笔试方面需要基础知识熟练,教学设计有详有略,作文用心设计;面试方面把握教材,积极准备说课,调整好心态。

       最后,徐珞珂学姐对于统考环节,她提出要积极投简历,争取试课机会,了解招聘信息。之后她又针对面谈、岗前实习等环节提出,要把握表现机会,利用身边资源,确保笔试出线。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用“谢谢学长学姐”来表示自己的感谢。经验分享会为备战考编的同学们带来了高效实用的方法,这无疑为大家的考编路注入了强心剂!学院也衷心希望同学们都能从中有所收获,积极面对统考,并顺利考上心仪的学校!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