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举办“当东方遇到西方:如何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青博讲师团讲座

来源 : 张若溪     作者 : 文/张若溪 图/杜苒印     时间 : 2020-12-10点击量95

        12月9日下午,我院于恕园13-201举办讲座,题为”当东方遇到西方:如何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主讲人骆蓉。


       讲座以三个问题串联展开。一、为什么我们需要用英文讲当代中国故事?就此,老师用她三个分别在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的亲身经历的小故事展开详解。


二、面对这些问题和处境,我们能做什么?围绕这个问题,老师列举了几项今日中国迫切需要我们讲好的故事,并介绍了“风从东方来“课程。

       三、我们怎么样用英文讲好当代中国故事?对此,老师借一些中国电影、有关敦煌的翻译来为讲好中国故事的方法做了简单讲解,并引用了习总书记在2016年给出的”我们可以讲好的五个方面的故事“。


最后,老师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中国理论的创新者和中国未来的开创者。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收获良多,学到了如何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的方法。


我院举办“当东方遇到西方:如何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青博讲师团讲座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