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学科办     作者 : 科研院     时间 : 2021-02-27点击量138

各学院(部)、研究机构:

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现启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题类别

1.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招标课题(见课题指南);

2.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点招标课题(见课题指南);

3.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一般课题;

4.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青年课题;

5.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

6.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青年课题;

7.今年新增“港澳教育专项教育部重点课题”和“港澳教育专项教育部青年课题”,资助力度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课题要求相同,研究年限均为1年,研究成果要求提交决策咨询报告和研究报告。申请者可针对港澳教育中的重点问题自拟课题名称进行申报。

二、申报名额分配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限额申报,高校分配实施“基础数和奖励数”相结合的办法,我校限额申报16项。

三、材料要求和申报时间

(一)请各学院(部)、研究机构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做好申报材料的核查和初审工作。由于全教规课题实施限额申报,省教科规划办公室将组织力量对上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择优选取150项课题上报全规办。请申请人和各申报单位务必仔细阅读2021年全教规课题申报要求。

(二)报送材料要求

1.纸质材料要求。每个课题由文件袋独立装袋(全规办文件中要求不独立装袋,但因省内评审需要,需独立装袋),并在袋子上写明“学校-姓名-申报学科字母”,例如“杭师大-张三-H”,袋内活页夹在申请书内,且原件放置在最前面文件袋内材料包括:申报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的《投标书》一式7份(原件1份,复印件6份);申报其他类别课题的《申请书》一式3份(原件1份,复印件2份),活页6份。

专项课题使用其他类别课题的申请书和活页表填写即可。

2.电子材料要求。电子材料包括与上述纸质材料完全相同的活页和申请书。活页或者申请书电子稿的文件名均以“学校-姓名-申报学科字母-申报课题级别字母(活页/申请书)”(注意:学科字母在前)命名。

3.汇总表要求。各学院(部)、研究机构需填写好附件7(填写好所有信息,注意:单位填写全称,不需要填写二级学院)。有申报重点重大课题的还需填写附件5。

4.预算的填写。申请人要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结题细则》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要求,确定申报课题类别,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合理科学的经费预算。资助经费50万元及以下项目,直接费用为总经费的70%,间接费用为总经费的30%。

(三)报送截止时间

请各学院(部)、研究机构在2021年3月17日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稿、纸质稿交至科研院,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徐洁蕾老师,联系电话:28866356。

(四)申报人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

1.未主持过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或同级别)及以上研究课题者;

2.与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和年度规划(含专项)在研课题同题申报且未结题者;

3.同年度已经申请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无论是否立项)都不能再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除国家重大招标之外的所有课题。有上述机构的在研课题或者被撤项还未满5年者也不能申报本年度课题;

4.有学术不端行为者;

5.其他不符合全规办申报要求的申报人,详见附件3。


附件:

附件1: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2021年度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

附件2: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投标书

附件3: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

附件4:2021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他类别)-申请书

附件5: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材料汇总表

附件6:2021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他类别)-活页

附件7:202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它类别)申报汇总表



杭州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

2021年2月27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