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杭州师范大学“杭州文化国际传播与话语策略研究中心”2021年度课题的通知

来源 : 学科办     作者 : 科研院     时间 : 2021-04-13点击量115

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社科联有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杭州文化国际传播与话语策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基地”)2021年度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于杭州城市国际化及跨文化交流过程中出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提升杭州区域文化生产力和学术交流国际影响力为基地任务,更好地锤炼平台、凝聚人才、培育成果,服务党和政府决策,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创新。

    二、课题性质

    立项的基地课题为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三、立项计划

    2021年拟立项8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成果形式原则上为专著或副省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一般课题4项,成果形式可以是专著、研究报告、副省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论文;预立项课题3项,成果形式可以是专著、研究报告、副省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论文,明年转为正式课题。本年度所有立项课题,研究报告完成时间不超过6个月,论文完成时间不超过1年,专著完成时间不超过2年。其中由基地主办单位以外的专家学者承担的课题比例不低于1/3。

    四、相关要求

    课题指南

    为提升研究质量、进一步推进研究创新,特设课题指南如下:

    1.新冠疫情时期西方新媒体中的杭州形象研究

    2.亚运背景下杭州形象国际传播研究

    3.新媒体视阈下的杭州城市品牌建设与国际传播研究

    4.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的国际传播机制研究

    5.亚运背景下中外文化遗产交流与互鉴研究

    6.世界文化遗产研究数据库建设

    7.杭州文化的多语种短视频数据库建设

    8.关于杭州文化的西欧文献整理、翻译与研究

    9.关于杭州文化的东亚文献整理、翻译与研究

    10.西方文学中城市共同体的书写研究

    11.东方文学中城市共同体的书写研究

    12.杭州城市共同体建设的话语策略研究

    申请人可根据个人研究特点和研究积累,对以上课题指南做少许调整或限定研究范围,但不能离题太远。选题要注重学理性与应用性相结合,优先考虑已有前期研究成果的申请项目,同时接受成果后期资助立项。对没有明确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

   (二)申请者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和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基地课题。

   (三)经费资助额度

    重点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2万元,一般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0.6万元。研究经费在结题后一次性拨付。

   (四)成果要求

    根据《市社科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结题条件及程序》相关要求,按不同的成果形式分不同的结题条件:成果形式为专著的,要求公开出版;成果形式为论文的,原则上要求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参照北大或南大刊物级别标准,也可以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2篇,但需要以良好及以上成绩通过基地学术委员会评审);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其成果须达到以下转化应用条件一: 

    (1)获得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

    (2)被市级以上党委、政府部门采纳(须提供录用文件);

    (3)被市社科联(院)期刊《杭州学刊》或市社科联(院)《成果要报》录用。

    同时,课题最终成果要求体例完整,字数一般要求专著10万字以上、论文5000字以上、研究报告1万字以上。成果显著位置须标注有“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杭州文化国际传播与话语策略研究中心项目资助”字样,否则不予结题。

    (五)申报程序

    请项目申请者严格按照基地选题要求,提交《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基地项目设计论证(活页)》一式3份(A4纸正反双面打印),并提交电子版一式1份发送至邮箱。申报项目经本基地学术委员会讨论、评审、表决,按照公平、择优的原则,最终确定。

    五、受理时间

    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过期不予受理。申报表和活页可从杭州社科门户网站网站下载。

    六、联系方式

    课题申报受理联系人:孙立春;电话:0571-28869253;

    电子邮箱:sunlichun79@126.com。

    材料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邮编: 311121。

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文化国际传播与话语策略研究中心

2021年4月12日


       附件:

       1、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申报表

       2、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基地项目设计论证(活页)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