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举办“青博”讲师团讲座:从上甘岭战役看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5-13点击量109

5月12日下午,“青博”讲师团讲座在恕园11号楼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从上甘岭战役看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主讲人为阿里巴巴商学院刘润然教授。

444

刘润然教授

刘教授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评价出发,点明“抗美援朝”是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并具体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历史背景。随后,刘教授细致地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五个阶段,并着重讲解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上甘岭战役,以“铁与血的较量”来形容这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当时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克服了经济、军事上落后的巨大困难,以不畏艰难困苦的品质和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最终赢得了战役的胜利。紧接着,刘教授清晰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英雄故事,并以黄继光、邱少云、邹习祥为例展开细致讲解。最后,刘教授将“抗美援朝”战争总结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即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为了保卫和平,从不也永远不怕反抗侵略的战争。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精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领悟,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化知识为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强大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