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我院组织开展“青春引路人”辅导员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5-13点击量101

5月12日下午,“青春引路人”辅导员主题宣讲活动在恕园11号楼开展,主讲人为医学部辅导员杨迪老师、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凤栖老师。

讲座伊始,杨老师通过一组照片介绍了位于杭州上城区皮市巷三号的"白屋”,这是浙江省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的诞生地。接着,他介绍了江浙地区第一位工人共产党员徐梅坤的事迹,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杭州革命运动的发展历程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的坚守精神。“坚决跟着党干革命,永不变心!”徐梅坤一生赤诚的革命意志令人敬佩。“点亮星火钱塘,不忘半生初心” 杨老师极富“浙江味”“杭州味”的讲解向同学们生动地阐释了杭州红色革命历史。

999

杨迪老师

随后,王老师以“铁肩辣手,乱世飘萍”为主题进行宣讲。王老师先从两张历史照片说起,向同学们介绍了毛泽东和邵飘萍的故事。作为我国民主革命时期杰出的文化战士、著名新闻工作者和新闻教育开拓者,邵飘萍以报纸和通讯社为武器,宣传真理,抨击邪恶,锐意改革,为新闻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他用一生践行“新闻救国”的报人使命,更用他的鲜血染红了言论、新闻、出版自由的理想。

888

王凤栖老师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也更进一步了解了浙江红色革命历史,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