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召开第十二季星光讲堂科研答辩会

来源 : 朱佳琪     作者 : 文/朱佳琪 图/朱佳琪     时间 : 2021-06-10点击量86

6月9日下午,我院第十二季星光讲堂科研答辩会于恕园11号楼101教室召开。朱无忧、李淑杰、林永伟副教授及八支答辩队伍出席本次会议。


DSC09006

朱无忧副教授

DSC08944

李淑杰副教授

DSC09042

林永伟副教授


       前三支队伍是由丁贤勇教授指导的《红星闪闪: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的故事、 遗迹及其精神传承探究》、《红星闪闪: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浙江的故事、遗迹及其精神传承探究》和《红星闪闪: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在浙南的故事、 遗迹与精神传承探寻》,负责人依次为陈彦翰、丁吉、杨俊哲同学。三支队伍分别从不同角度探索研究了中国工农红军在浙江的故事及其精神价值,贴合时代背景,具有深远的文化精神意义。


DSC08976

陈彦翰同学

DSC08997

丁吉同学

DSC09013

杨俊哲同学

       

       第四支队伍是由郑生勇、丁贤勇教授指导的《2019-nCoV背景下大学生对网络直播教学满意度调查与分析——以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为例》,负责人为李志远同学。该项目以疫情为大背景,通过满意度调查研究具体分析了线上直播教学现状及问题。


DSC09046

李志远同学


       第五支队伍是由沈凌君同学负责的《二十四节气代言人——二十四节气文创产品设计》,陈帆帆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该项目由我院同学与美术学院同学共同完成,设计思路新颖,收获了现场评审老师的好评。


DSC09061

沈凌君和沈欣怡同学


       第六支队伍是由潘黎萍老师指导,徐敬豪同学负责的《高校移动端语法学习软件的新探索Grapp(Grammar app)》,项目以思维导图为载体,旨在探索英语语法学习的新途径。


DSC09082

徐敬豪同学


       最后两支队伍是由陆吉健老师指导的《在线一对一可视化辅导的交互行为反馈研究》和《人工智能辅助课堂教学视频可视化分析研究》,负责人为任希畅、施念同学。两支队伍都以课堂可视化探究为切入点,分别探究了线上一对一课堂的交互行为和人工智能辅助下的学生课堂状态,将科学技术与师范生技能相结合,视角新颖。


DSC08963

任希畅和陈子涵同学

DSC09109

施念同学


       相信通过本次答辩会议,答辩队伍及现场观摩同学都受益匪浅。评审老师们提出的意见与观点及答辩队伍带来的项目分享都将为在科研之路上的同学们带来新的启发。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