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之“职业决策”课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林可欣     时间 : 2021-07-03点击量83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职业决策的重要性,准确地进行今后的职业决策,我院于72日上午在恕园14号楼进行了关于“职业决策”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全体19级同学参与此次课程,主讲人是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嫣老师。

首先,沈嫣老师带领同学们玩了一个“老虎-猎人-枪”的游戏。通过小组之间的游戏对决,沈老师在游戏中不断的让同学们做出决策。这也引出了课程的重点: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决策的过程,职业就是人生中一个重大的决策。



      生涯规划的步骤是一个:自我探索,工作世界探索,决策,行动,评估成长,觉知与承诺的循环往复。萨特曾说过:“我们的决定,决定了我们。”所有的道路,不是别人给的,而是你自己选择的结果。你有什么样的选择,也就有了什么样的人生。你有什么样的职业选择,你就拥有什么样的职业生涯。你今天的现状是你几年前选择的结果,你今天的选择决定你几年后的职业状况。然后,沈嫣老师通过讲解职业选择的定义、内容、原则、影响因素等内容,让同学们对职业选择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职业决策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决策无处不在没有完美的决策任何决策都是有风险的决策不仅包括选择,也包括行动。沈老师通过让同学们填写职业决策平衡单,来让同学们对自己

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自己的需求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择己所爱,择己所能,择世所需,择己所利。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