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我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之“升学指导”课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冯冕     时间 : 2021-07-07点击量107

7月4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嫣为马上就要成为毕业生的18级学生带来了一堂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之“升学指导”课。

沈老师围绕“是否考研、怎样考研”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全方位的指导。沈老师指出,考研,首先是社会的对于人才的期望,在有限的岗位下,考研是让自己快速脱颖而出的方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也对教师群体中的硕士比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次,考研也是自身的需求:考研是一种尝试,是一种自我挑战,进一步学习自己所喜爱的专业知识,也能赋予人生更多更大的可能性。

在考研时间点的选择上,沈老师与大家讨论分析了大四和工作后考研的利弊。她指出,不论什么时候考试,只要充分准备并合理安排时间,都无可厚非,最重要的是充分的准备。但从体来说,大四考研更有优势,更容易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沈老师还简单谈了出国和推免以及硕师计划,通过这次升学指导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